EN
https://www.gov.cn/

近千名殘疾人10月將齊聚浙江嘉興角逐“全國技術能手”

2019-08-20 19: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 羅爭光)記者20日從中國殘聯獲悉,由中國殘聯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主辦、浙江省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六屆全國殘疾人職業技能大賽將於2019年10月下旬在浙江嘉興舉行,屆時將有全國各地約950名殘疾人技術能手參加角逐。

據介紹,本項大賽是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系列賽事之一,旨在宣傳“十三五”以來我國殘疾人事業發展成果,檢閱殘疾人職業教育和職業培訓成效,推進殘疾人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展示殘疾人職業技能、特殊潛能和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風貌;引導全社會全面了解殘疾人就業能力,營造尊重、理解、關心、幫助殘疾人的良好社會環境;引領廣大殘疾人勞動者鑽研新技術、掌握新技能,順應市場需求,促進就業創業。

中國殘聯教育就業部主任、大賽組委會秘書長張新龍介紹説,本屆大賽共設置信息通信、美術、手工、工業和服務等5大類26個競賽工種,預計會有來自全國各地約950名殘疾人選手參賽,獲得優勝的選手將被授予“全國技術能手”稱號,以及獲得晉陞職業資格等獎勵。此外,第三屆全國殘疾人展能節也將在大賽期間舉行。

目前我國持有殘疾人證的殘疾人約有3500萬,處於就業年齡段的約有1800萬。

全國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始於1989年,自2003年第二屆開始,經國務院批准,明確競賽每四年舉辦一屆,同時建立了對優秀選手的表彰和獎勵制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