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08-21 09:08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年 第28號〕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産品抽檢結果可查詢http://sac.nifdc.org.cn/),發現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飲料、餅乾3類食品5批次樣品不合格,檢出微生物污染、質量指標不達標等問題。現將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問題

(一)安徽省合肥甜餌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安徽省合肥糧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蘭花豆,大腸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武漢食品化粧品檢驗所。

(二)京東喜年華食品旗艦店(經營者為上海喜年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在京東商城(網店)銷售的、標稱江蘇省四洲(蘇州)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四洲粒粒橙汁飲品,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

(三)淘寶小茜艾翼生活坊(經營者為遼寧省瀋陽市大東區茜艾翼食品網店)在淘寶網(網店)銷售的、標稱遼寧省瀋陽市大東區興順食品廠生産的老北京餅乾,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寧波海關技術中心。

(四)淘寶禦品莊園(經營者為雲南省普洱市景東禦品莊園農特産經營部)在淘寶網(網店)銷售的、標稱雲南省普洱市景東彝族自治縣糖果糕點廠生産的夾心餅乾,黴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寧波海關技術中心。

二、質量指標不達標問題

天貓初吉食品旗艦店(經營者為上海億繁國際貿易有限責任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上海億繁國際貿易有限責任公司委託上海思瑞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AiR海苔薄脆餅乾(韌性餅乾),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寧波海關技術中心。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相關省級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處置工作,查清産品流向,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産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及時將企業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並向總局報告。

特此通告。

附件:

1.部分不合格項目的小知識

2.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3.飲料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餅乾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19年8月14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