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農産品標準化及可追溯平臺上線

2019-08-22 11:10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源可查 去向可追 責任可究
江西農産品標準化及可追溯平臺上線

8月20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江西省農産品標準化及可追溯平臺已于近日建成並正式上線運行。平臺的上線將對我省提升農産品質量、保障食品安全起到積極作用,標誌著我省向建立結構合理、相互配套、覆蓋全省、統一開放、先進適用、數據共享的農産品標準化追溯體系邁出實質性步伐。

據了解,該平臺具有標準認證體系、位置服務、信息查詢、數據分析等功能。平臺以移動終端為載體,結合2G/3G/4G以及5G等移動通信網絡,建立了一套可移動化的信息系統,允許企業和用戶隨時隨地上傳和查詢相關信息,讓企業的擔當和消費者的權益均能得到充分體現。據介紹,平臺同時構建起農産品生産源頭統一標準、全程實施標準化,以及省市縣三級溯源管理體系,使溯源數據能夠實時更新,風險可以實時監控,在使用中得到不斷完善後,將逐步實現我省農産品來源可查、去向可追、責任可究。(林雍 實習生 楊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