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加快推進華東無人機基地建設

2019-08-23 16: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8月23日電(記者 李榮)上海佈局在郊區金山的華東無人機基地正在加快建設。上海市金山區政府23日發佈消息,目前其相關陸上及海上空域、試飛起降場地及跑道資源已完成建設,一條無人機試飛航線也已完成申請,並完成首例使用大型固定翼無人機實現海上運郵的“實戰”飛行。

據了解,華東無人機基地由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批准,上海市交通委、市經信委支持,金山區政府牽頭實施,是華東地區首個以政府為主導、涵蓋多場景空域的無人機運行基地。

目前,已完成建設的基地資源主要包括:經批准的陸上空域58平方公里及海上空域200平方公里;1平方公里的試飛起降場地、2條800米跑道以及7000平方米的綜合服務區。完成申請一條金山至嵊泗的無人機試飛航線。

上海市金山區副區長張權權説,華東無人機基地的平臺建設,包括飛行服務中心、檢驗檢測中心、教育培訓中心、孵化與加速培育中心、展示交易中心、産學研應用示範中心和研發製造中心等7個板塊內容。基地自啟用以來,共引進鋒飛智慧、優偉斯科技等各類製造研髮型、平臺應用型無人機企業16家,計劃總投資約15億元。此外,飛行服務中心已服務無人機企業50多家,飛行總架次超過1萬架次,飛行總時長約2500小時。今年6月,在金山至嵊泗的試飛航線上,完成物流行業首例使用大型固定翼無人機實現海上運郵的“實戰”飛行。

華東無人機基地建設的中遠期目標是:集聚80家至100家以上國內外知名無人機企業;年産值規模達到百億元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