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年內將全面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2019-08-24 15: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8月24日電(記者 楊靜)今年以來,雲南省水利部門強化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作,截至7月底177.5萬農村人口的飲水安全得到鞏固提升,年底前將全面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雲南省水利廳負責人介紹,雲南今年共下達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投資計劃11.03億元。截至7月底,累計完成投資16.2億元,並提前完成省政府下達的100萬農村人口飲水安全鞏固提升任務。其中,存在飲水安全問題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減少5.74萬人。

雲南省水利部門按照“以上率下、盡銳出戰”的總體要求,對貧困人口中飲水安全問題人口超過1000人的縣(市、區)實行廳領導牽頭負責、責任處室或廳直屬單位挂聯幫扶機制;對涉及飲水安全脫貧攻堅工作的37個縣,選派80名技術人員駐縣指導,有效提升農村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工作水平;積極籌措資金保障水利建設需求,據初步統計,今年1月至7月全省各州市已落實水利建設資金超過60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