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帶領特區開闢新格局——澳門各界對新一任行政長官人選高度期許

2019-08-25 21: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澳門8月25日電(記者 王紅玉、郭鑫、胡瑤)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25日結束,賀一誠以392票當選為新一任行政長官人選。澳門各界人士認為,賀一誠高票當選,充分表明了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及廣大澳門市民對其能力、理念和政綱的認同,相信他定會帶領澳門特區開闢新的發展格局。

全國政協常委、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對賀一誠高票當選表示衷心祝賀。他表示,相信賀一誠獲中央任命並就任行政長官後,一定會團結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和廣大居民協同奮進、變革創新,把新時代的澳門建設得更加美好。希望特區政府能幫助工商界解決一些窒礙經濟發展和營商環境優化等方面的問題,例如法律滯後、人資短缺、人才不足等,使工商界有更好的環境和空間發展經濟,助力澳門産業多元發展。

馬有禮説,希望賀一誠帶領澳門各界抓住“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這個難得的發展機遇,不斷豐富澳門發展內涵,促進産業多元發展,加快“一中心、一平臺、一基地”的建設,助力澳門融入國家大局,並加速將澳門發展成為一個宜居、宜業、宜行、宜遊、宜樂的城市。

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施家倫表示,賀一誠熟悉國家大政方針和治理方略,對澳門當前面臨的矛盾和問題有著非常精準的把握,富有問題意識和變革的決心。近期回應市民關注的産業多元、民政民生和公共改革等議題,有魄力、有想法、接地氣,受到市民好評。

他表示,賀一誠在參選政綱中提出了許多“變革創新”的構思,期望他上任後細化施政構思,積極主動,實幹有為,令澳門呈現一番新氣象、涌現一輪新機遇、分享一批新成果,以實實在在的成績來回應廣大市民的信賴和期待。

澳門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葉桂平表示,賀一誠參選政綱中提出五大施政構想,為建設一個政府廉潔高效、經濟繁榮多元、居民安居樂業、社會文明進步的澳門鋪設好藍圖,清晰地展示出穩中求變求進、創新為民利民的新氣象。然而“知之不難,行之不易”,希望新一任行政長官勇於擔當、積極作為,不負居民所托,帶領特區政府落實施政措施及相關政策,切實改善並逐步解決澳門社會發展中經濟欠多元、人才培養、土地、房屋及交通等多方面的深層次問題。

全國人大代表、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表示,相信賀一誠依法施政,有能力帶領澳門人繼續成功踐行“一國兩制”,在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取得巨大成就的基礎上,為澳門帶來新變化、推動新成就、促成新優勢。希望儘快完善法律法規,大力完善營商環境,推動澳門特色金融、中醫藥、文化創意等多元産業取得明顯發展,並且形成一定規模,顯著提升在地區生産總值中所佔比例,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取得顯著成就,併為澳門帶來實質性助益,如引進新産業、創造新就業、帶動周邊産業發展等。

長期關注婦女兒童權益的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黃潔貞表示,良政善治,以民為本,期望特區政府切實提升公共治理水平及落實構建服務型政府的構想;儘快完成城市總體規劃及落實都市更新,切實構建置業階梯設計以回應各階層的住房需求。此外,希望特區政府持續優化婦女兒童及完善家庭友善政策,加強特殊群體及長者支援、優化醫療建設及醫療保障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問題。她期望賀一誠能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加快各項民生措施的落實,讓居民與特區共發展、同奮進;市民生活不斷改善,共同分享經濟發展帶來的成果。

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表示,賀一誠高票當選反映了社會的共識以及對未來特區政府施政的共同期盼。他説,自回歸以來,澳門社會經濟快速發展,居民生活質量持續提高,這讓愛國愛澳精神深入到每一位澳門居民的心裏,讓他們深深明白個人的成就、社會的未來與國家的發展密不可分,使他們勇於肩負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一歷史責任。

莫志偉説,在新時代發展下,澳門面臨諸多歷史機遇,如何利用好這些機遇,將取決於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智慧和努力。澳門青聯作為澳門的重要青年團體,將配合好特區政府的工作,利用好自己與內地青聯的聯絡,聯同社會各界,推動澳門青年主動投身祖國發展的偉大事業中,繼續弘揚愛國愛澳精神,讓“一國兩制”事業繼往開來,再續輝煌。

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來自工商、金融界的柯海帆表示,她從事旅遊業多年,深知澳門的産業必須適度多元發展。希望新一任行政長官有更多的開拓,利用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歷史機遇,帶領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