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第五批地方政府債券成功發行

2019-08-26 09:09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第五批地方政府債券成功發行
提前完成今年發行任務

記者8月23日從省財政廳獲悉,隨著近日我省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成功發行第五批地方政府債券430.6億元,今年我省已累計發行政府債券1817億元,提前完成財政部下達的全年地方政府債券發行任務。

據了解,此次發行的地方政府債券分為一般債券73.7億元,專項債券356.9億元。發行過程中,各類承銷團成員認購積極性非常高,投標量累計達到5344.8億元,整體認購倍數達到12.4倍,體現了各方對我省經濟發展、財政實力及政府信用的高度認可。

今年以來,我省累計發行地方政府債券總額1817億元,其中新增債券1448.3億元、償還類債券368.7億元,總額比去年增加491.1億元。債券資金重點用於交通基礎設施、農林水利、棚戶區改造、土地儲備、軌道交通、區域醫療中心建設等重大公益性項目。

“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規模”,是今年積極財政政策“加力”的重要一環。今年1月22日,我省在全國發行了首單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與往年相比,地方政府債券發行速度明顯加快。據了解,經全國人大批准,國務院批准下達2019年全年新增地方政府債務限額3.08萬億元,財政部要求各地爭取在9月底之前完成發行。這就意味著,我省已提前1個月完成今年全年地方政府債券發行任務。

“加快地方政府債券發行進度,有助於加力提效積極的財政政策落到實處,成為穩投資、穩增長的重要著力點。”河南財政金融學院文小才教授表示,從目前來看,我省地方政府債券資金投向側重於短板領域和薄弱環節,重點項目資金需求得到較好保障。(記者 樊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