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綠色建築發展呈現新趨勢

2019-08-26 14:06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2019年節能宣傳周和低碳活動日期間,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組織全省住建系統代表及企業代表觀摩超低能耗建築和裝配式建築産業基地,展示了我省綠色建築發展的新趨勢。

海東市樂都區酈水灣超低能耗項目是我省第一棟被動式超低能耗綠色居住建築,通過保溫隔熱性能和氣密性能更高的圍護結構,採用高效新風熱回收技術,最大程度地降低建築供暖供冷需求。

項目負責人表示,該項目是目前全國在建被動房項目中能耗最低的被動式超低能耗居住建築,建築節能可達92%以上。

被動式超低能耗綠色建築是我省未來建築發展方向和必然趨勢,是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實現節能減排、防治霧霾、建設生態文明的重要渠道,是集舒適度、低能耗于一體的高效節能建築,對於推動建築能效提升、提高居民生活品質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同時,發展裝配式建築也是目前我國建造方式的重大變革,對於貫徹綠色發展理念、實現建築産業現代化、保證工程質量、縮短建設週期、減少建築垃圾的排放、催生新的産業和相關的服務業等方面都具有積極意義。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發展裝配式建築將大力帶動和促進住房城鄉建設行業的轉型升級和綠色發展。(陳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