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配套道路及綜合管廊進展順利

2019-08-28 17: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 齊中熙)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通航在即,新機場周邊配套道路及綜合管廊目前建設進展順利,預計年底全部交付使用。

北京新機場綜合管廊工程全長11.93公里,內含電力、信號、燃氣、自來水和消防水管道等,新機場區域回遷居民用電、用水、燃氣與信號均從這條管廊輸入,是新機場回遷居民的生命線。

據中建一局項目部總工程師朱焱介紹,管廊施工的最大難題是要確保不斷路的前提下,下穿既有高速公路。中建一局項目團隊多次組織專家論證,在北京首次應用矩形混凝土預製頂推施工工藝。這種工藝比常規人工挖掘可節省工期5個多月,能夠確保道路沉降控制在國家施工標準15毫米以內。寬大的地下管廊,今後可供人員輕鬆進出穿越,為檢修和設施擴建提供了極大方便,不必再“封路扒路,開膛破肚”。

負責永興河北路道路及綜合管廊工程施工的中鐵二十四局技術人員介紹,他們負責施工的管廊要下穿京九鐵路,既要保證京九鐵路正常運行,又要滿足頂進工期需要。為解決施工中的難點,保證施工質量和工期進度,技術人員採用建築信息模型(BIM)技術及三維動畫模擬施工。同時,他們與同濟大學合作,開展“大跨度箱涵智慧頂進及糾偏”關鍵技術研究,解決了在箱涵頂進過程中的關鍵難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