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打造文旅“新名片”

2019-08-28 18: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 任峰)記者28日從北京市大興區政府獲悉,大興區將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為引擎,全力建設國際旅遊集散中心,打造臨空文旅“新名片”。

在28日舉行的2019首屆臨空經濟時代新文旅産業投資峰會上,大興區文化和旅遊局聯合社會力量,共同發起成立臨空文旅産業融合發展合作聯盟。聯盟將全面推進大興臨空經濟與文旅産業發展升級,搭建“産業+智庫+資金+運營”四位一體的工作模式,在城市規劃與設計、旅遊策劃、旅遊規劃、景觀設計、景區管理等方面促進産、學、研、資合作,打造臨空智慧旅遊新典範。

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北京部分開發建設的核心平臺。據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自臨空經濟區首批招商項目正式對外發佈以來,公司已儲備10個文旅項目,這些項目落地後將引領周邊新業態發展。

為推動文旅重點項目加速落地,大興區文化和旅遊局與北京銀行開展戰略合作。北京銀行將通過“文創普惠貸”“文旅貸”“創意貸”等融資産品,加強對創新業務項目及文旅類企業優先貸款支持,推動文化旅遊産業園區開發建設。

根據《北京新機場臨空經濟區規劃(2016-2020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北京部分規劃面積約50平方公里。大興區將著力把臨空經濟區建設成為空鐵聯運的通達之城、中國韻味的文化之城、擁抱世界的交往之城、臨空經濟的創新之城、形象鮮明的印象之城和生態智慧的宜居之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