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訊:感謝進博會,今年還要來——多國參展商的進博會情緣

2019-08-28 18: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 通訊:感謝進博會,今年還要來——多國參展商的進博會情緣

新華社記者

“我們去年在展臺搭了一個燒烤攤,展示如何烹飪澳大利亞牛肉,結果排起了長隊。”澳大利亞科爾斯集團出口部總經理威爾·馬爾霍蘭對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時的情景記憶猶新。

科爾斯集團是一家有105年曆史的澳大利亞零售商。馬爾霍蘭坦言,雖然他們曾多次去中國,但效果都沒法與參加進博會相比。“這個平臺將我們同業界夥伴聯絡起來,了解市場最新動向,與消費者互動。能將澳大利亞的新鮮食品推薦給近14億中國消費者,非常令人激動。”

很多國外參展商都與馬爾霍蘭有相似的感受。他們認為,參加進博會使他們有機會與中國消費者深入溝通,幫助企業提升品牌知名度,讓他們更快進入中國市場。

澳大利亞保健品公司澳佳寶亞洲總部董事長彼得·奧斯本(中文名歐必得)説,通過參加首屆進博會,提高了公司知名度,讓更多人了解澳佳寶這一品牌。

加拿大果莓集團總裁郭志力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參加進博會讓他親身感受到中國廣闊的市場前景,以及給國外企業帶來的巨大發展機遇。

而對於巴西“米納斯烤爐”公司來説,首屆進博會更幫助其生産的奶酪球麵包敲開了中國市場的大門。據“米納斯烤爐”公司外貿經理加布麗埃拉·喬巴介紹,公司生産的冷凍奶酪球麵包已銷往十多個國家,進博會成為奶酪球麵包加速進入中國市場的跳板。

“近距離接觸讓我們對中國消費者的口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進博會上,我們意識到中國消費者更喜歡偏淡一些的味道,於是我們將出口中國的奶酪球麵包的鹹度下調了40%。”喬巴説。

加拿大北緯50度生態集團公司是第二屆進博會全球前20名簽約參展商之一。該公司總經理劉洪説:“進博會向世界表明了中國進一步開放、融入全球經濟的決心,展現了中國歡迎各國朋友來華做生意的胸懷。”

收穫滿滿的國外參展商對於今年舉行的第二屆進博會同樣滿懷期待。法國樂斯福集團去年早早預約申請了第二屆進博會展位。樂斯福集團首席執行官安托萬·博勒説,今年進博會期間,樂斯福集團不僅將展示産品,還將舉行知名烘焙賽事的亞洲區比賽,將法國風味更好地帶到中國。他用“開放”一詞來形容進博會。“中國市場正在成長、非常有活力,也很有競爭力。”

美國威斯康星州馬拉松國際參業有限公司總裁姜銘濤表示,去年參加首屆進博會時準備得有點倉促,今年將擴大展品系列,提高專業化水平。除單獨展臺外,今年公司還通過中國合作夥伴成功申請到一個面積約36平方米的特展區,威斯康星州幾傢伙伴公司將一起參展。

在首屆進博會上與不少中國新客戶簽訂合同的加拿大皮草生産商凱文·卡尼亞表示,在第二屆進博會期間,他希望確定一家中國公司合作建立分店,銷售高端毛皮産品。

“首屆進博會是我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中國市場,反響很好……我們決定將更多資源用於開拓中國市場。”澳大利亞羊毛産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彭永彤説。

馬爾霍蘭表示,科爾斯集團最近宣佈了促進澳大利亞食品出口的新戰略。第二屆進博會將助力科爾斯集團加速實現市場戰略,成為連接企業與市場的關鍵平臺。“中國市場充滿機遇,中國消費者、商業夥伴都有很強的合作意願。不斷完善的營商環境讓我們對中國市場前景很樂觀。”他説。(執筆記者:陳恃雷;參與記者:郝亞琳、宮若涵、李保東、陳晨、徐靜、劉亞南、苗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