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代表:中方將繼續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積極參與伊拉克重建

2019-08-29 09: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聯合國8月28日電(記者 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28日説,中方將繼續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積極參與伊拉克能源、基礎設施等領域重建,併為伊拉克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吳海濤在當天舉行的安理會伊拉克問題公開會上表示,中方支持一切有助於維護伊拉克和平穩定和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支持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聯伊援助團)繼續根據授權積極開展工作。

吳海濤説,國際社會應繼續支持伊拉克鞏固反恐成果,維護國家安全。伊拉克為國際反恐鬥爭作出巨大犧牲,恐怖主義殘余勢力威脅仍然存在。解決伊境內流離失所者問題,應根據伊拉克國情和重建情況穩步推進。伊處置外籍恐怖分子及其家屬問題,應得到各方大力支持。國際社會應充分尊重伊拉克司法管轄權,支持伊拉克根據國內相關法律,將恐怖分子繩之以法。

他表示,應繼續支持伊拉克包容性政治對話與民族和解進程。中方歡迎伊中央政府和庫爾德自治區政府改善關係,期待儘快在石油、收入分配和安全安排上達成一致,歡迎聯伊援助團就此發揮建設性作用。國際社會應支持和推動伊拉克各方實現包容和解、和諧共處。這符合伊全體民眾的根本利益和發展需要,對地區和平與穩定具有積極意義。

吳海濤強調,中方讚賞伊拉克政府致力於改善營商環境,積極吸引外資,並首次發佈2018年至2022年政府工作計劃執行情況報告,這有助於促進經濟重建和發展。國際社會應切實履行承諾,繼續向伊拉克提供支持和幫助,支持其探索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