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依法關停14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

2019-08-30 09:32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民政部持續發力、重拳出擊,會同網信、電信主管部門,在新浪、騰訊公司支持下,依法關停第二批14家非法社會組織的網站及其微信、微博、博客等新媒體賬號。

今年4月份,民政部結合群眾舉報,對前期取締的非法社會組織進行排查,發現部分非法網站仍在運營。為進一步鞏固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專項行動成果,剷除非法社會組織網絡活動根基,形成線上線下治理閉環,營造清朗網絡空間,民政部會同相關部門立即行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有關規定,對中國太陽能熱利用産業聯盟、中國設計力量、世界韓氏懇親會、國際貨代聯合會、中華民族文化藝術院、世界易學風水聯合會、中國客家廚師協會、中國大大愛心聯盟、中國市值戰略研究院等9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及其開辦的微信公眾號、微博賬號予以關停,取得良好效果,獲得群眾歡迎。

本次關停操作為第二批,涉及14家非法社會組織,包括:中國農業科技創新發展工作委員會、中國數字信息與安全産業聯盟、國際體育聯盟、世界雙節棍聯盟、中國貴州高校傳媒聯盟、中國動物保護公益聯盟、中華古氏文化促進會、中華慢性病防治聯合會、中國國學院大健康研究院、中華愛心聯盟、中國民族風服飾協會、中華關公文化傳播促進會、中華國學智慧研究院深圳分院、國際瑜伽協會鄭州分院。

民政部對非法社會組織“零容忍”,下一步將繼續保持打擊力度,加強網絡巡檢與排查,線下線上同步查處,不給非法社會組織留下活動空間。對於性質惡劣、屢教不改的非法社會組織發起人,還將提請相關部門依法納入違法互聯網站(主辦者)黑名單。

民政部已實現實時歸集各級民政部門登記的社會組織信息,截至目前,共登記社會組織83.6萬個。民政部提醒社會公眾在參與有關組織活動時,注意核查其合法身份。社會組織的登記信息可以通過中國社會組織公共服務平臺、中國社會組織動態政務微信、國家社會組織法人庫小程序在線查詢。

附:23家非法社會組織名單

1.中國太陽能熱利用産業聯盟

2.中國設計力量

3.世界韓氏懇親會

4.國際貨代聯合會

5.中華民族文化藝術院

6.世界易學風水聯合會

7.中國客家廚師協會

8.中國大大愛心聯盟

9.中國市值戰略研究院

10.中國農業科技創新發展工作委員會

11.中國數字信息與安全産業聯盟

12.國際體育聯盟

13.世界雙節棍聯盟

14.中國貴州高校傳媒聯盟

15.中國動物保護公益聯盟

16.中華古氏文化促進會

17.中華慢性病防治聯合會

18.中國國學院大健康研究院

19.中華愛心聯盟

20.中國民族風服飾協會

21.中華關公文化傳播促進會

22.中華國學智慧研究院深圳分院

23.國際瑜伽協會鄭州分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