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企扶貧基金完成三期募資 總規模超314億元

2019-08-30 20: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 王希)中央企業貧困地區産業投資基金(央企扶貧基金)成功完成第三期募資,募集資金超過160億元,超過了一期、二期募資總和。至此央企扶貧基金總規模達到314.05億元。

這是記者30日從中央企業貧困地區産業投資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召開的2019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上了解到的信息。

央企扶貧基金董事長沈翎在會上介紹説,本次募集資金將主要投向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尤其是向“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傾斜,集中投資一批對貧困地區産業帶動作用大、扶貧效果好的龍頭企業和IPO項目。“基金將與地方政府合作在貧困地區設立子基金,複製産業基金扶貧管理模式,撬動更多社會資本投入貧困地區。”她説。

沈翎表示,央企扶貧基金還將積極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借助央企資金、技術、人才、市場、信息等優勢資源,在貧困地區培育發展特色産業,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更大貢獻。

2016年10月17日,由國資委牽頭、財政部參與發起,相關央企共同出資設立了央企扶貧基金,目前基金股東103家,覆蓋了國資委監管的所有央企和部分財政部履行出資人職責的央企。

央企扶貧基金成立以來,著力打造現代農業、資源開發、清潔能源、醫療健康、産銷對接、産業金融、資本運作等七大産業扶貧平臺,已投項目涉及全國26個省份,在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共投資項目61個,金額115.45億元,其中在“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投資項目15個,金額36.77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