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池州長江公路大橋建成通車

2019-08-31 16: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8月31日電(記者 汪奧娜)記者從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歷時近5年,池州長江公路大橋于31日上午建成通車。

據悉,池州長江公路大橋項目于2014年12月底開工。建成後,全長約5.8公里,為不對稱混合梁雙塔雙索面斜拉橋,主跨828米,在國內同類型橋梁中跨度位列第四,安徽第一。過江大橋、引橋及接線路段採用雙向6車道,其餘路段為雙向4車道,設計車速為100公里/小時。

據大橋施工方、中交二航局項目技術負責人介紹,大橋主塔應用了“皮膚功能”混凝土,即一種性質和功能梯度變化的新型非均質複合混凝土材料。同時,施工方採用了鋼橫樑集聚錨錨固技術,將主塔108根斜拉索錨固在6道鋼橫樑上,整體呈放射狀伸向橋身。這些新材料、新工藝,改變了大橋主塔的受力結構,提高了索塔塔柱混凝土結構的抗裂性、耐久性和觀賞性。

另外,位於池州的九華山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大橋設計時結合地域文化特色,主塔為花瓶型,塔柱猶如合十的雙手,鋼橫樑外包琉璃黃色鋼球如佛珠。

據了解,池州長江公路大橋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網規劃中濟南至祁門高速公路跨越長江的關鍵性工程,北岸為銅陵市樅陽縣,南岸為池州市。池州長江公路大橋建成通車後,從樅陽前往池州就不必繞行,原本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被縮短為半小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