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藥監局舉辦第五期“藥品科技大講堂”活動

2019-09-01 10:19 來源: 藥監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30日下午,國家藥監局舉辦第五期“藥品科技大講堂”活動。中國科學院院士、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賀福初就“蛋白質組學驅動的精準醫學”進行專題講座。國家藥監局機關和直屬單位近150余人參加講座。會前,徐景和副局長與賀院士進行了會面,圍繞推進藥品監管科學發展進行了溝通交流。

隨著醫學的不斷發展,人類對於疾病的認識不斷深入。當前世界多國都在陸續佈局精準醫學,我國也已經啟動精準醫學發展計劃。賀福初表示,精準醫學的發展離不開蛋白質的研究,精準醫學的發展重心已經由基因組學向蛋白質組學轉換。

目前,國家藥監局正在加緊推進基因和細胞治療産品技術評價與監管體系研究等重大項目的實施,力求獲得一批新工具、新方法、新標準,不斷提升監管的科學化水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