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到2050年,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體育強國

2019-09-02 20:4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9月2日(星期一)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介紹《體育強國建設綱要》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記者】

請問李建明副局長,建設體育強國也是十九大中明確的目標,關於什麼是體育強國,《綱要》中是怎麼描述的?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 李建明】

《綱要》是以黨的十九大明確提出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戰略安排作為依據,用三個階段的總目標和全民健身、青少年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産業、體育文化、體育對外交往以及體育對港澳臺交往等六個維度提出了具體目標,來全面描繪體育強國建設的藍圖。

具體來講,第一個階段是到2020年,建立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相適應的體育發展新機制,體育領域創新發展取得新成果,全民族身體素養和健康水平持續提高,公共體育服務體系初步建立,競技體育綜合實力進一步增強,體育産業在實現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新進展。

第二階段是到2035年,形成政府主導有力、社會規範有序、市場充滿活力、人民積極參與、社會組織健康發展、公共服務完備,與基本實現現代化相適應的體育發展新格局,體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實現現代化。全民健身更親民、更便利、更普及,經常參加體育鍛鍊人數比例達到45%以上,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5平方米。城鄉居民達到《國民體質測定標準》合格以上的人數比例超過92%;青少年體育服務體系更加健全,身體素養顯著提升,健康狀況明顯改善;競技體育更好、更快、更高、更強,夏季項目與冬季項目、男子項目與女子項目、職業體育與專業體育、“三大球”與基礎大項等實現均衡發展,綜合實力和國際影響力大幅提升;體育産業更大、更活、更優,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産業,體育文化的感召力、影響力、凝聚力不斷提高,中華體育精神傳承發揚;體育對外和對港澳臺交往更活躍、更全面、更協調,成為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和“一國兩制”事業的重要方面。

第三階段是到2050年,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體育強國。人民身體素養和健康水平、體育綜合實力和國際影響力居世界前列,體育成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標誌性事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