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體育産業發展後勁較強

2019-09-02 20:5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9月2日(星期一)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介紹《體育強國建設綱要》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記者】

如何理解《綱要》提到的2035年體育産業將成為國民經濟的支柱産業?謝謝。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 李建明】

這是大家關注的非常重要的一個問題。在體育發展過程中,伴隨著體育的發展不僅有體育的社會形態、體育的文化形態,也有體育的産業形態。而體育産業是幸福産業和民生産業,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非常重要的方式。體育産業是朝陽産業和綠色産業,具有資源消耗低、需求彈性大、覆蓋領域廣、産品附加值高、産業鏈條長、帶動作用強的特點。同時體育産業還是新興産業,能夠融合第一、第二、第三産業,在新舊動能轉換中伴隨新興技術的誕生,會不斷涌現新産品、新模式、新業態,具有極強成長性和可持續性。根據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看,2017年我國體育産業增加值7811億元,在2014年到2017年,我國體育産業增加值年均增速達到24.6%,處在快速發展和上升期。從世界體育産業發達國家經驗來看,我們現在的體育産業發展基礎還比較薄弱,但發展後勁比較強,我們發展的增速會保持較高的增長水平。依據這樣的經驗和實際狀況,經過科學測算,預計到2035年我國的體育産業總量佔GDP的比重將達到4%左右。大家知道,如果體育作為一個産業來講佔到GDP的總量達到4%,就可能成為一個支柱性産業。我們朝著這個目標去努力,現在已經有了這方面發展的良好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