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加強青少年足球培訓,為國家隊水平提升打好基礎

2019-09-02 20:5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9月2日(星期一)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介紹《體育強國建設綱要》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法新社記者】

我有兩個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中國是否會申請2030年足球世界盃?你覺得中國什麼時候會有一支能夠進軍世界盃的足球隊?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 李建明】

你的這個問題可能很多球迷會更加關注。足球的發展,時刻牽動著廣大球迷的心,當然也包括了很多國外的朋友。可能你注意到,中國足球改革總體方案已經就有關事項作了更詳細的描述和長遠規劃。當然,我們申辦世界盃也是中國足球改革總體方案裏確定的目標之一。什麼時候申辦、什麼時機申辦,我們要根據各個方面情況綜合研判。

首先,中國的足球發展要立足於打好基礎,要加強足球群眾基礎的建設,營造好的足球文化氛圍,要加強青少年足球的培訓,使青少年足球能夠接續不斷地提高發展水平,為國家隊水平提升打好基礎。如果説我們申辦世界盃,雖然能夠直接直通車進入到世界盃,但是我們也希望國家隊的表現能夠給國人、給世界留下一個好的印象。總之,在這個問題上我們有一個長遠的規劃,但什麼時間,具體到哪一年,現在恐怕還要綜合地去考量。

至於你説的進入到世界盃的一支球隊,那是中國球迷的共同願望。我們希望,每一屆世界盃我們中國隊都能夠入選。當然這需要我們的努力,這個努力來自兩個方面:既要提升現有國家隊的水平,但更主要的是要打好基礎。如果説我們青少年足球的基礎打不牢,我們到了成年階段的水平就上不去,這是一個客觀辯證的連續的過程。只有從娃娃抓起,扎紮實實,埋頭抓青訓,我們未來國家隊的水平才可期。你所説的申辦世界盃以及中國國家隊進入世界盃,都將是我們夢想的一部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