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督查環境檢驗檢測機構

2019-09-03 08:54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督查環境檢驗檢測機構
15家責令改正 4家責令整改

省市場監管局聯合省生態環境廳2日發佈環境類檢驗檢測機構監督檢查結果,全省13個設區市25家環境檢驗檢測類機構存在四大類問題。

四大類問題為:原始記錄與報告內容不符問題,例如檢驗檢測報告內容無法直接溯源檢驗檢測原始記錄、設備使用記錄、環境信息記錄等;管理體系運行問題,例如部分機構技術負責人、授權簽字人、檢驗檢測標準、經營地址等發生變化,但未及時辦理變更手續;儀器設備狀態問題,例如儀器設備未及時檢定校準;標準規範使用問題,未嚴格執行標準規範開展檢驗檢測,報告缺項漏項現象仍未杜絕。

此次檢查共抽查檢驗檢測報告300余份,發現120余條問題。被檢查的25家檢驗檢測機構中,3家機構在管理和技術方面存在輕微問題,自行整改;15家機構被責令改正;4家機構被責令整改;3家機構被移交行政審批部門,建議撤銷資質認定證書。

對責令規定時間內整改不到位的機構,將依據《檢驗檢測資質認定管理辦法》對檢查中發現問題的檢驗檢測機構進行行政處罰、撤證等相應處理。(趙偉莉 華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