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搭建國際交流平臺 拓展寧夏旅遊空間——第四屆中國-阿拉伯國家旅行商大會開幕

2019-09-05 07:39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要進一步加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旅遊交流與合作,加強政策對接,共享旅遊資源優勢,共同開發旅遊産品,不斷提高雙方旅遊産品市場競爭力,攜手推動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斷向前發展。”9月4日,第四屆中國-阿拉伯國家旅行商大會在寧夏銀川市開幕,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在致辭中對中國與阿拉伯國家,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旅遊合作充滿期待。

作為中阿博覽會投資貿易促進板塊的重要活動之一,中阿旅行商大會已舉辦3屆、簽署各類旅遊合作協議71項,有力推動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旅遊交流與合作。此次大會由文化和旅遊部、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承辦。來自新加坡、印度尼西亞、日本、韓國、埃及等13個國家,以及中國10余個省、市、自治區的100余位旅遊部門負責人、旅行商企業代表齊聚塞上江南,共商合作大計,共謀旅遊發展。

“中阿旅行商大會是一個中外旅遊業界傳承友誼、深化合作、共謀發展的新金橋,希望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各國旅行商能夠通過此項平臺加深彼此了解,增進彼此友誼,凝聚發展共識,共享旅遊資源,共拓旅遊市場,共創美好明天。”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楊東向國際旅遊合作提出期望、向各國旅行商發出邀請。

印度尼西亞旅遊部大中華市場司司長文森休斯·傑馬杜在致辭時表示,此次中阿旅行商大會將成為加強印尼與寧夏合作發展的契機,更有助於加強中印兩國人民之間的溝通和聯絡。

此次會議成果豐碩,在現場舉行了多個合作項目的簽約儀式。其中,寧夏文化和旅遊廳分別與摩洛哥德拉-塔菲拉勒特大區、上海交通大學銀川創新中心,以及洛客科技有限公司簽訂2項合作備忘錄;寧夏旅遊協會與乍得國家旅遊、工藝和藝術促進辦事處,乍得撒哈拉人協會,上海交通大學銀川創新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寧夏多家旅行社與國際、國內旅行商簽署了13項客源互送協議。

截至目前,寧夏已開通了銀川至香港、台北、迪拜、新加坡、吉隆坡等客源市場的航線,國際專列從一年一列增至旺季一週一列,極大方便了寧夏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旅遊往來。僅2018年,全區接待入境遊客8.84萬人,實現入境旅遊收入3.78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5.41%和44.82%。(記者 王建宏 李曾骙 本報通訊員 何婉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