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將為有創業意願勞動者提供“一條龍”服務

2019-09-05 15: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9月5日電(記者 鄔慧穎)記者從江西省人社廳獲悉,對於有創業意願的勞動者,江西將有針對性地提供創業培訓(實訓)、開業指導、融資服務、政策落實等“一條龍”服務。

江西省人社廳、省發改委、省財政廳近日聯合印發了《關於推進全方位公共就業服務的實施意見》,其中提出將健全貫穿全程的公共就業服務功能。在為勞動者求職提供服務方面,相關部門將詳細了解勞動者就業意願,對登記失業人員開展失業原因分析,根據勞動者需求和能力素質進行分級,有針對性地提供職業介紹、職業指導、就業創業培訓、就業援助等服務。

同時,相關部門將加強對用人單位需求的分類評估,指導其合理制定招聘計劃和招聘條件,提供穩定用工和就業創業政策法規、勞動合同示範文本等方面的諮詢服務,適時發佈市場工資指導價位,並且指導用人單位加強勞動關係協調和矛盾調處,構建和諧勞動關係。

對於就業援助對象,實施意見提出,將指定專人負責,制定個性化就業援助計劃,明確服務項目和步驟,開展心理疏導,跟蹤解決就業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對有培訓需求者,開展就業培訓,落實培訓補貼;對有就業意願者,加強職業指導、職業介紹,組織開展專場招聘活動;對通過市場渠道難以實現就業創業且符合條件者,可通過公益性崗位予以優先安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