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一帶一路”倡議下德中企業合作潛力巨大——訪德國漢堡商會國際事務專員

2019-09-06 14: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柏林9月5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倡議下德中企業合作潛力巨大——訪德國漢堡商會國際事務專員

新華社記者 朱晟

“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德國企業)與中國夥伴的合作潛力巨大。”德國漢堡商會國際事務專員羅伯特·洛倫茨-邁爾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如是説。

洛倫茨-邁爾表示,漢堡許多物流和貿易公司已活躍在“一帶一路”沿線,如果能把漢堡港的腹地運輸網絡與“一帶一路”沿線的新興貿易和物流中心連接起來,將構成巨大發展潛力。

漢堡商會日前發佈了一份關於“一帶一路”的文件,重點分析了倡議給漢堡帶來的機遇及挑戰,並提出漢堡市深度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政策建議。

洛倫茨-邁爾表示,漢堡商會希望通過這份文件向地區當局提出建議,其一是強化漢堡在歐中貿易中的重要樞紐地位,其二是推動漢堡從“一帶一路”倡議的全球活動中獲益。

漢堡商會在文件中説,期待開展有益討論,把握機遇,加強德中全方位交流,將各方利益高度融合,攜手把互利共贏的“蛋糕”做大。

作為德國最大港口、歐洲第三大港口所在地,漢堡歷來重視與中國的經貿關係,也是“一帶一路”倡議在歐洲的重要節點城市。目前,漢堡港集裝箱總吞吐量的約三分之一是往來中國的貨物,有超過550家中國企業在當地落戶。漢堡港不僅通過15條航線與中國各港口相連接,兩地之間的鐵路運輸也日漸頻繁。

據中國駐漢堡總領館介紹,漢堡市一方面鼓勵包括多級政府、企業等在內的各界積極投身“一帶一路”建設、實現共同發展與共同繁榮,另一方面立足自身區位和産業基礎繼續提升投資吸引力,為開展更廣泛與深入的國際合作提供支撐。漢堡方面的行動表明,德國有識之士主動對接“一帶一路”倡議正在實現從“大寫意”到“工筆畫”的轉變,正在推動更多德國和歐盟其他國家人士參與“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同時充分反映了中德關係高質量發展所蘊藏的巨大機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