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當前保險業償付能力充足穩定

2019-09-06 20: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 李延霞)記者6日從中國銀保監會獲悉,銀保監會日前召開償付能力監管委員會工作會議,認為當前保險業償付能力充足穩定。

據介紹,2019年二季度末,納入會議審議的178家保險公司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7%,較上季度上升1.7個百分點,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34.8%,較上季度上升1.4個百分點;財産險公司、人身險公司、再保險公司的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78.8%、240.1%和309.9%。

會議認為,二季度保險業總體運行平穩,業務穩中有進,杠桿率穩中有降,償付能力充足率保持在合理區間,風險總體可控。同時,由於外部經濟環境變化影響,國內經濟存在下行壓力,保險業仍面臨不少風險挑戰,銀保監會將繼續加強保險業償付能力監管和風險防控,推動保險業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