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要求加大對生豬産業信貸支持

2019-09-07 07: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 李延霞)中國銀保監會聯合農業農村部6日印發通知,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進一步加大對生豬産業的支持。對符合授信條件但暫時遇到經營困難的種豬場(地方豬保種場)、生豬規模養殖場和屠宰加工企業,要做好相關金融服務,不得盲目限貸、抽貸、斷貸。

《關於支持做好穩定生豬生産保障市場供應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創新産品服務模式,建立健全生豬産業貸款盡職免責和激勵約束機制。深挖信貸需求,充分調動生豬産業龍頭企業力量,推動形成“大幫小”、銀企農互助的良好局面。

通知強調,要拓寬抵質押品範圍。選取遼寧省、河南省、廣東省、重慶市開展土地經營權、養殖圈舍、大型養殖機械抵押貸款試點,積極穩妥推進銀行業金融機構拓寬抵質押品範圍。支持具備生豬活體抵押登記、流轉等條件的地區按照市場化和風險可控原則,積極穩妥開展生豬活體抵押貸款試點。

通知要求,完善生豬政策性保險政策。提高能繁母豬、育肥豬保險保額。立足於長期穩定生豬生産,鼓勵具備條件的地方把握時間窗口,持續開展並擴大生豬價格保險試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