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00余名渝臺同胞聚首喜迎中秋佳節

2019-09-07 16: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9月7日電(記者 趙宇飛)“我和我的祖國——2019慶中秋、迎國慶渝臺聯誼晚會”6日晚在重慶璧山區上演,300余名渝臺同胞同賞一台晚會,喜迎中秋佳節。

此次聯誼晚會總時長為88分鐘,包括重慶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璧山鼓演奏的《璧山鼓韻》,美輪美奐的舞蹈《月映流水》、韻味十足的京劇《梨花頌》以及溫馨熱鬧的原創小品《家園》等精彩節目。

一代詞壇泰斗莊奴晚年曾定居璧山,並將其作詞的《小城故事》贈予璧山,還為璧山量身創作了一系列膾炙人口的歌曲。此次聯誼會上,璧山區也將莊奴為璧山創作的作品《十月歡歌》和《小城故事——小而美》搬上舞臺。

臺商李正倫邊觀看表演邊説,傳統中秋佳節承載著中國人關於家庭、親情、團聚的情感寄託,與往屆不同,今年參與活動、關注重慶發展的臺商企業代表明顯增多,自己要將聯誼晚會的視頻發給台灣的朋友看看。

“這不僅是一場共慶佳節的朋友聚會,更是一次搶抓機遇的發展盛會。”臺商吳英豪介紹,重慶已經成為臺商投資興業的熱土,在聯誼晚會前,自己還參與了主辦方組織的璧山區項目推介會,全方位考察了璧山的營商環境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重慶市臺辦副主任王建國説,渝臺兩地同胞歡聚一堂,一起懷鄉愁、憶親情、頌祖國,見證兩岸一家親的手足情誼,表達對偉大祖國的熱愛和祝福,重慶將發揮渝臺深厚的歷史淵源優勢,攜手推動渝臺兩地融合發展,增進台灣同胞親情福祉,為實現兩岸和平發展、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