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俄蒙三國代表探討科技成果轉化,推動合作

2019-09-10 20: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9月10日電(記者 趙澤輝)中俄蒙三國學界和企業界代表10日共聚內蒙古滿洲裏,探討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尋求合作機會。

第十六屆中國(滿洲裏)北方國際科技博覽會10日開幕。中俄蒙三國高校、科研機構和企業參展。博覽會設置展覽展示、論壇、交流推介、對接洽談、學術交流等活動。

在開幕式上,內蒙古自治區科技廳廳長孫俊青説,開放促進合作,創新引領發展。希望參展、參會的朋友加強務實合作交流,溝通感情,有效對接,爭取更大的收穫。

俄羅斯布裏亞特農科院副院長索爾多諾娃·馬爾加裏塔·尼古拉耶夫娜表示,北博會已成為中俄蒙毗鄰地區科技成果展示的重要平臺,為中俄蒙科技交流與合作搭建了橋梁。希望能夠借助北博會,加強交流,加深合作。

蒙古國教育文化科學體育部部長顧問赫·哈坦巴特爾説,當前國與國之間的經濟聯絡日益緊密,依賴性越來越強,堅持共享發展成果的原則十分重要。中蒙兩國在科技領域的合作不斷加深,蒙方隨時願與中國合作。

第十六屆中國(滿洲裏)北方國際科技博覽會以“增進互信、深化合作、互學互鑒、協調發展”為主題,今年展會規模擴大、展商數量增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