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G60科創走廊實現個稅納稅記錄跨省異地打印

2019-09-11 10: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9月11日電(記者 桑彤)“沒想到在上海松江能打印出在安徽宣城繳納的個稅納稅記錄,一下子節省了不少來回跑的成本。”日前,保隆(安徽)汽車配件有限公司外派在上海保隆汽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職的財務經理劉虎拿著剛出爐的一張個稅納稅記錄單欣喜地説道。

劉虎任職的保隆科技是上海一家集研發、製造、銷售于一體的汽車零部件主板上市公司。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國家戰略下,保隆科技立足上海科創中心和松江G60科創走廊建設,將企業的研發、製造、銷售網絡向蘇浙皖地區延伸,與此同時人才要素也互通起來。

最近,劉虎辦理出國簽證時需要打印個稅納稅記錄。他的個稅繳至安徽宣城,但一時間回不去,身份證也不放心郵寄,聽説上海松江行政服務中心G60專窗推出了異地打印個稅納稅記錄的服務,便抱著試試看的心情來了。劉虎坦言,感受到了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區域融合發展帶來的活力、機會和便利。

據悉,過去線下開具個稅完稅證明只能到稅款入庫地的主管稅務機關打印,且只能查詢打印在當地繳納的納稅記錄。2019年,自然人稅收管理系統上線後,自然人納稅記錄開具範圍為全國,可以查詢打印個人在全國範圍內的個稅納稅記錄,從而打破了數據信息壁壘,為推動數據異地共享提供了技術保障。

今年,上海市松江區稅務部門與G60聯席辦跨部門合作,率先在松江行政服務中心實現個稅納稅記錄異地打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