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急管理部召開全國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工作現場會

2019-09-13 09:55 來源: 應急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1日至12日上午,應急管理部在甘肅省蘭州市召開全國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工作現場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總結應急管理體制改革以來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工作實踐,分析形勢挑戰,研究部署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任務。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孫華山出席會議並講話,甘肅省副省長李沛興參加相關活動。

會議指出,2019年是全國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機構全面組建和履行職責的第一年,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全國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工作體系基本確立。各級應急管理部門積極強化組織體系建設,紮實抓好應急資源調查、預案修訂、應急演練、區域應急救援中心建設等應急基礎工作,著力推進應急救援航空體系、專業應急力量和社會應急力量等應急能力建設,有力有序組織搶險救援。

會議強調,要認清形勢任務,探索特點規律,全面提升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工作的質量和水平。要堅持實戰牽引,健全指揮協調機制,進一步提升各方協同應對災害事故能力。要抓緊修訂相關預案,做好各類預案銜接,切實發揮應急管理部門統籌抓總作用。要統籌應急力量建設,全力推動國家應急救援航空體系建設,培育引導社會應急力量堅守輔助本位,有序參與應急。要充分發揮理論創新引領推動作用,強化科技信息支撐作用。

會上,甘肅省應急廳介紹了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能力建設試點情況,浙江、山東、重慶、四川、寧夏等地區作了交流發言,河北、湖北、廣東、貴州省應急廳作了書面交流。會議期間,參會人員現場觀摩了甘肅省2019年地震災害應急救援演練。

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應急管理廳(局)有關負責人,部相關司局和單位負責人,相關部委和部分央企負責人參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