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打造“特色小鎮聯盟”
推動長三角一體化創新創業

2019-09-13 15: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9月13日電(記者 岳德亮)為了推動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杭州市政府日前決定推動各類創新創業平臺串珠成鏈、連線成網,集聚全國乃至全球創客來杭築夢、追夢、圓夢,構建廣覆蓋、寬領域、多層次的“追夢創聯體”。

杭州市政府日前公佈的《關於推動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打造全國“雙創”示範城的實施意見》指出,打造“特色小鎮聯盟”,推動夢想小鎮、雲棲小鎮、山南基金小鎮等創新創業類特色小鎮統籌聯動、資源共享,促進“雙創”成果在市域內有序轉移轉化。鼓勵各區、縣(市)打破財政稅收制度障礙,建立一批“雙創”産業化基地,努力建成全市域的創新創業驅動引擎。

同時,加強與上海、南京、合肥等地對接,協同推進G60科創走廊和杭州都市圈建設,建立長三角“雙創”緊密合作機制,在上海市和合肥市探索設立“滬杭夢想小鎮”“合杭夢想小鎮”,在杭州錢塘新區設立“長三角小鎮”,努力建成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的創新創業驅動引擎。

根據杭州市政府的規劃,到2022年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力爭達到7000家,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佔規上工業增加值比重提高到60%以上。投入小微企業的民間資本和創投資金超過2000億元,新增小微企業25萬家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