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成品油儲備能力建設工程現場督導推進會在廣東省樂昌市召開

2019-09-14 12:54 來源: 糧食和儲備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0日,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在廣東省樂昌市召開國家成品油儲備能力建設工程現場督導推進會。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梁彥出席會議並講話。局規劃建設司、能源儲備司、安全倉儲與科技司,21個垂管局、24個在建項目和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國家成品油儲備能力建設工程是國家“十三五”規劃確定重大工程項目之一,也是黨中央、國務院交給我們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各單位要充分認識工程建設的重要意義,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國家儲備核心職能,牢牢守住兩條紅線底線,抓好安全和質量,全力推進項目建設,早日建成投産,發揮投資效益。

會議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也是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組建成立後構建統一儲備體系的重要一年,目前國家成品油儲備能力建設在建工程已到了確保建成衝刺階段,各垂管局和項目單位要堅持問題導向,舉一反三,標本兼治,穩中求進,處理好垂管局與項目單位管理界面劃分之間的關係,統籌好當前項目建設管理與總結經驗培養人才之間的關係。要抓住竣工驗收、工程概算控制、信息化互聯互通、標準化規範化管理“四個關鍵”,做好儲油運行、結余資金使用、油庫信息化建設、建立全生命週期管理長效機制“四個統籌”,確保施工安全、確保工程質量、確保工程進度和確保管理提升,推動項目建成投産發揮作用。

會議通報了國家成品油儲備能力建設項目總體進展情況,黑龍江垂管局介紹了項目試運行和竣工驗收經驗做法,各垂管局介紹了項目進展、存在的問題,逐個進行了情況研判診斷,有針對性地提出推進措施。與會人員實地察看了工程現場,圍繞如何借鑒經驗做法,突破項目瓶頸制約,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進行了交流研討。大家一致認為,會議很有收穫,達到了制約問題診斷、相互借鑒經驗的目的,表示將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實施,確保全面完成好國家成品油儲備能力建設任務,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做出貢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