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世界花卉大會在延慶開幕

2019-09-15 11:17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1日,2019世界花卉大會在北京延慶開幕。大會為期3天,主題為“攜手花卉事業,共創美好家園”。原國務委員、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花卉協會名譽會長陳至立宣佈大會開幕。

開幕式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劉東生主持。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主席伯納德·歐斯特羅姆,中國花卉協會會長、國際竹藤組織董事會聯合主席、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副主任委員江澤慧,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陳建安,北京市副市長、北京世園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王紅在開幕式上致辭。

江澤慧表示,近年來,中國現代花卉産業高質量發展,正以更加開放的心態走向全球,巨大的中國市場也為各國花卉園藝發展提供了良好機遇。我們應共同推動花卉園藝産業創新,最大限度發揮各國、各地區資源優勢,把“一帶一路”建成花卉産業帶和綠色發展之路。我們還應促進花卉園藝消費,加強花文化普及,加強花卉園藝交流合作。中國願與世界各國花卉界共商共謀發展,注重品種權保護,維護國內外育種者權益。

開幕式上,伯納德·歐斯特羅姆授予《影響世界的中國植物》紀錄片團隊“AIPH植物力量宣傳紀錄片榮譽獎”;授予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傳播綠色發展理念特別貢獻獎”。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生態保護修復司與2022年荷蘭阿爾梅勒世園會執委會簽訂2022年荷蘭世園會中國參展意向協議。

本屆世界花卉大會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花卉協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政府、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主辦,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北京市延慶區政府、北京花卉協會承辦。

本屆大會與第71屆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年會同期舉辦,來自69個國家、6個國際組織的360多位代表參會。會議期間還將舉辦國際綠色城市論壇、花卉品種創新與保護論壇、花卉貿易合作論壇、花卉消費與市場論壇,組織與會代表參觀北京世園會、考察延慶區花卉産業和生態建設情況。(記者 張萌 朱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