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秋假期全國接待國內旅遊總人數1.05億人次

2019-09-16 19:33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文化和旅遊部的綜合統計顯示,今年中秋節期間,全國接待國內旅遊總人數1.05億人次,同比增長7.6%;實現國內旅遊收入472.8億元,同比增長8.7%。各地文化和旅遊産品供給充足,民俗活動豐富多彩。

數據顯示,相比五一、端午等小長假,中秋出遊中,兩代、三代同遊的人次佔比提升約14%,賞月、夜遊成中秋遊亮點。西安、重慶、廈門、成都等城市成為夜遊網紅打卡地,有76.4%的遊客參與了當地“中秋節”文化主題活動。

中秋小長假期間,全國鐵路、公路、民航方面都平穩有序。全國鐵路累計發送旅客4801萬人次,同比增加561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1200.3萬人次,同比增長13.2%。公路方面,中秋假期,公路出行以中短途自駕為主,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等城市及周邊,進出城高速公路、城市機場高速公路的局部路段,都相繼出現短時大流量或擁堵。民航方面,據初步統計,民航運送旅客約474萬人次,同比增長8.6%;平均客座率約79%。

0zhq.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