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企承建的斯裏蘭卡蓮花電視塔舉行竣工慶典

2019-09-17 07: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科倫坡9月16日電(記者 唐璐)伴隨著絢麗的燈光秀和五彩禮花,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地標建築蓮花電視塔16日晚舉行竣工慶典。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議長賈亞蘇裏亞和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程學源等出席竣工揭牌慶典。

西裏塞納在儀式上發表講話説,蓮花電視塔不僅是科倫坡市內最高建築,讓科倫坡更具旅遊魅力,也將成為斯裏蘭卡的國家標誌性建築。希望蓮花電視塔有助於進一步鞏固斯中源遠流長的經濟和文化關係。

程學源表示,真誠祝願科倫坡蓮花電視塔今後成為中斯兩國傳統友誼的最新象徵,成為中斯兩國友好務實合作的新里程碑。

科倫坡蓮花電視塔是中斯兩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重要合作項目,由中國進出口銀行提供大部分貸款,中國電子進出口有限公司負責承建。塔高350米,是迄今南亞最高的電視塔。投入使用後,蓮花電視塔不僅是一座發射信號、提供通信服務的電視塔,還具備餐飲、住宿、購物、觀光等功能。

在蓮花電視塔竣工慶典上,西裏塞納還出席了斯裏蘭卡郵政局為慶祝蓮花電視塔竣工而舉行的首日封發行儀式,並啟動蓮花電視塔網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