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統計局解讀8月份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統計數據

2019-09-17 11:07 來源: 統計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8月份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總體穩定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首席統計師孔鵬解讀8月份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統計數據

國家統計局今日發佈了2019年8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統計數據。對此,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首席統計師孔鵬進行了解讀。

一、一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同比漲幅均與上月相同或回落

7月30日,中央再次強調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要求落實房地産長效管理機制,提出不將房地産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8月份,房地産市場總體延續平穩態勢。初步測算,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3%,漲幅與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上漲0.5%,上海上漲0.3%,廣州和深圳均上漲0.2%;同比上漲4.2%,漲幅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持平,上月為上漲0.3%,其中北京下降0.4%,上海和廣州均持平,深圳上漲0.2%;同比下降0.2%,是去年6月以來的首次轉降。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分別上漲0.5%和0.2%,漲幅比上月均回落0.2個百分點;同比分別上漲9.9%和5.5%,漲幅比上月分別回落0.8和1.2個百分點。

二、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漲幅與上月相同,二手住宅漲幅微升;同比漲幅均回落

初步測算,8月份,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7%,漲幅與上月相同;同比上漲9.0%,漲幅比上月回落1.2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8%,漲幅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同比上漲5.8%,漲幅比上月回落1.3個百分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