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出臺22條措施 促進下半年農民增收

2019-09-18 08:21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日前出臺《2019年下半年促進農民增收二十二條措施》,從積極拓展經營性收入、大力開發工資性收入、抓緊兌現轉移性收入、著力增加財産性收入、強化農民增收工作的組織保障等五個方面,細化明確促進農民增收22條措施,目標是穩步推進今年下半年我省促農增收工作,實現全年農業預期增長目標及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目標。

據悉,2019年下半年我省促進農民增收22條措施包括:在積極拓展經營性收入方面,抓好瓜菜水果生産、漁業轉型、捕撈生産等11項工作;在大力開發工資性收入方面,抓好科教培訓、農民外出務工、農村基本公共服務保障等3項工作;在抓緊兌現轉移性收入方面,抓好漁船補助發放、地力補貼發放等4項工作;在著力增加財産性收入方面,抓好扶持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等3項工作;在強化農民增收工作的組織保障方面,抓好工作落實。

下一步,我省將擴大哈密瓜、豇豆種植面積及常年蔬菜基地建設,積極引導各市縣種植經濟效益較好的哈密瓜。同時,大力發展深水網箱養殖,爭取完成200口深水網箱養殖建設任務;新增牛羊規模養殖場10個,調整生豬産業結構,擴大規模化養殖,扶持文昌雞、黑山羊良種場建設等。(記者 陳雪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