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1部門聯合印發意見 實施家庭農場培育計劃

2019-09-19 07:2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農業農村部獲悉:為加快培育發展家庭農場,充分發揮其在鄉村振興中的重要作用,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等11部門和單位聯合印發了《關於實施家庭農場培育計劃的指導意見》。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積極推動相關政策落實落地,加快構建完善家庭農場發展過程中金融保險支持政策體系,培育一批生産集約型農戶家庭農場。

近年來,各地區、各部門積極引導扶持農林牧漁等各類家庭農場發展,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2018年年底,進入農業農村部門家庭農場名錄的有60萬家,比2013年增長了4倍多,總面積1.6億畝。《意見》提出,在實施家庭農場培育計劃過程中,要重點把握好五大原則:堅持農戶主體、堅持規模適度、堅持市場導向、堅持因地制宜、堅持示範引領。其中,適度規模是把握《意見》精神的關鍵點。要引導家庭農場根據産業特點和自身經營管理能力包括當地的資源情況,實現最佳規模效益,防止片面追求土地等生産資料過度集中,防止“壘大戶”。(記者 吉蕾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