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方面著手保證天然氣供應

2019-09-19 07:3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國即將迎來天然氣迎峰度冬的關鍵階段,今年天然氣供應形勢如何?有關部門將如何準備和應對?9月18日,國家發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孟瑋回答經濟日報記者提問時表示,做好今年供暖季天然氣保供工作任務依然比較艱巨,將從5個方面著手做好有關保障工作。

孟瑋表示,今年前8個月天然氣表觀消費量1992億立方米,同比增長10.4%;國內生産天然氣1141億立方米,同比增長9.3%;進口天然氣875億立方米,同比增長10.9%。産、進、銷增長速度基本相當,天然氣發展的協調性進一步增強。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將繼續會同有關地區、有關部門、有關企業從5個方面做好有關保障工作。

一是千方百計增産增供。組織上遊供氣企業安全高負荷生産,調動煤制氣企業生産積極性,提前籌措進口資源,全力保障用氣需求。二是嚴格簽訂履行合同。督促各有關方面嚴格按照合同保障供用氣,特別是加強簽約履約的信用監管。三是建好用好儲氣設施。壓實地方政府、上遊供氣企業、城鎮燃氣企業在儲氣設施建設方面的責任,統籌規劃,合理佈局,加快開工建設運行一批儲氣設施,增強調峰保供能力。四是細化做實應急預案。督促各地和上遊供氣企業細化完善“三個一億方”用戶調峰能力,確保民生用氣需要。五是壓緊壓實各方責任。(記者 熊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