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住建系統多措並舉強化安全工作

2019-09-19 08:38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全省住建系統多措並舉,抓實抓細系統安全工作,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一是週密部署,提清單式要求。近日,住建系統組織召開全省安全生産視頻會,回顧了近年來省內外住建行業一些典型事故案例,以血的教訓敲警鐘,明確了住建系統各行業清單式要求。

二是狠抓落實,開展安全暗訪。近期,各級住建部門採取暗訪和遠程視頻巡查的方式,開展建築施工安全抽查,重點檢查建築起重機械、模架等危大工程和發生事故頻率高的“三寶四口”防護等。對存在的隱患問題,立即責令整改,今年以來各級住建部門共發出10807份整改通知書。

三是防患于未然,組織應急演練。近日,住建系統組織各相關企業開展供水供氣應急演練,查缺補漏,清點核實搶險隊伍、物資,檢驗突發險情的處置能力。同時,抓好燃氣、供水、城市橋梁、市容環衛、垃圾處理、城市公園等市政公用行業安全工作,盯緊抓牢關鍵點、關鍵事、關鍵人,切實保障市政公用設施運行安全。

據悉,住建系統對國慶期間的安全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節日期間施工的項目,建設、施工、監理項目管理人員和安全員要帶班,切實到崗履職。各地住建局將分片包乾,通過遠程視頻監控系統進行抽查,檢查人員是否在崗、安全措施是否落實,發現違規行為的,一律嚴肅處理。節日期間盡可能停止渣土、大型建材等運輸,上路車輛要減速慢行。各地執法局將上路檢查,發現渣土車橫衝直撞、滴撒漏等不文明行為的,一律嚴厲查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