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萬無一失做好國慶運輸安全保障 持續推動安全生産形勢好轉

2019-09-19 09:26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小明在吉林督導檢查交通運輸安全工作時要求:萬無一失做好國慶運輸安全保障 持續推動安全生産形勢好轉

9月18日,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就道路客運、危貨運輸安全、城市軌道交通運營安全、公路運行安全、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慶安保工作開展情況,到吉林省長春市開展督導檢查。劉小明要求,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運輸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時刻牢記保障交通運輸安全的重大政治使命,層層傳導壓力,保持高壓態勢,持續推動道路運輸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好轉,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慶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安全穩定的交通運輸安全保障。吉林省常務副省長吳靖平參加座談會。

在長春市,劉小明現場檢查了凱旋路客運站、長春客運集團、眾誠集團、吉林省高管局指揮調度中心、長春軌道交通集團5家單位,通過實地檢查、與企業從業人員面對面交談,了解了吉林省當前交通運輸安全生産情況以及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安保情況。

劉小明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了吉林省交通運輸廳的有關彙報。他要求,一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時刻牢記保障交通運輸安全的重大政治使命。要不折不扣地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運輸安全的重要指示落實到位,為人民群眾的安全出行、行業的安全健康發展、國家的安全穩定運行做好基礎保障。二要堅持以史為鏡,舉一反三,防微杜漸,堅決防範和遏制運輸安全生産事故的發生。要高度警覺當前安全工作存在的風險和問題,深刻吸取事故教訓,認清發展形勢,把握髮展規律,真正拿出管用的、好使的、能夠持續發力管長遠的實招和手段,有效避免事故發生。三要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補齊短板,夯實基礎,持續推動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好轉。要堅決防範化解安全生産重大風險,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盯緊重點領域的安全監管,紮實開展好安全生産專項行動,萬無一失做好國慶70週年慶典期間交通運輸安全保障。

督導檢查期間,劉小明到一汽集團就自動駕駛技術和新能源汽車技術發展進行了調研。

部機關有關司局、吉林省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負責人參加督導檢查和座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