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世園會“香港日”活動展現時尚魅力

2019-09-19 22: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 于嘉、魏夢佳)富有活力的街舞,動人心弦的無伴奏合唱,嗩吶、貝斯等樂器演奏的跨界音樂……19日上午,一場由10多名香港青年藝術家合作演出的文藝節目拉開了北京世園會“香港日”活動的帷幕。

記者在現場看到,眾多遊客趕到媯汭劇場參加開幕式、觀賞文藝表演。演員們動感十足的舞步、配合默契的和聲,博得觀眾陣陣歡呼和掌聲。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理署長楊芷蘭在開幕致辭中説,“香港日”活動期間,香港青年藝術家將進行10多場露天文藝表演,為觀眾獻上一系列融合傳統與現代元素的表演藝術,讓觀眾體驗香港現代、時尚的文化特色。

主題日活動開幕後,大批遊客來到香港園,欣賞極富特色的建築與植物。走進香港園,巨幅香港全景白色浮雕、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招牌、芬芳四溢的花草,融合在一方小巧別致的空間中,遊客不時駐足留影。

楊芷蘭介紹,香港園由“建築展亭”“特色展墻”和“園藝花園”三部分組成,呈現出香港高密度城市結構的面貌,而線條簡潔的園藝花園代表著錯落交織的綠色景致,凸顯城市和鄉郊兩個不同層次的景觀,展現出香港特有的城市魅力。

記者在“園藝花園”景觀區看到,姬小菊、美女櫻、孔雀草等花朵盛開,嬌俏可愛,艷麗繽紛,為秋日的園區增添了色彩。

香港特區政府建築署總園境師梅冬景告訴記者,“園藝花園”引入了一些既有藥用價值又很美觀的植物,比如鼠尾草等,希望能提升人們對城市耕種的關注,拉近人與自然的關係,讓大家更有效利用城市空間來實踐不同類型的綠色生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