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創建工作推進會在京召開

2019-09-23 09:43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9月10日至11日,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創建工作推進會在京召開。此次會議就第三批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各申報主體的示範區發展規劃、建設方案進行了綜合評議。會議邀請了可持續發展領域多位專家和相關部門,圍繞各申報單位的規劃文本、建設方案的相關內容及編寫思路進行了交流與討論,並針對存在的問題形成了建設性意見,為示範區各申報單位開展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指導。

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吳遠彬司長出席會議並講話。吳遠彬司長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可持續發展是各方的最大利益契合點和最佳合作切入點”“可持續發展是破解當前全球性問題的‘金鑰匙’”的重要論述。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是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的具體實踐、是推進全球發展合作的務實舉措、是全面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客觀需要、是破解可持續發展瓶頸問題的有效路徑。吳遠彬司長指出,第三批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的創建要根據國發〔2016〕69號文的要求,嚴格保證質量,分階段逐步篩選出4家左右作為第三批示範區推薦單位,要重點考慮已申報示範區的“建設規劃”、“實施方案”是否完整;發展的突出問題和建設主題是否明確;政策、舉措是否有力;科技創新的條件能力及支持力度是否能實現創新驅動發展。同時,吳遠彬司長還對補充完善可持續發展相關研究的專家隊伍及工作重點提出了方向和要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