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重要成就並帶來啟發——訪芬蘭共産黨主席尤哈-佩卡·瓦伊薩寧

2019-09-24 13: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赫爾辛基9月24日電 專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重要成就並帶來啟發——訪芬蘭共産黨主席尤哈-佩卡·瓦伊薩寧

新華社記者李驥志 徐謙

芬蘭共産黨主席尤哈-佩卡·瓦伊薩寧日前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很高興看到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眾多成就,“它引導人們擺脫貧困,這對我們而言是一種重要的啟發”。

瓦伊薩寧説,非常高興我們在一起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我們認為,中國人民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超出想象的。它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發。”

瓦伊薩寧認為,中國共産黨能夠帶領中國人民在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主要是因為中國領導人具有目光長遠的強大集體決策力。像脫貧這類巨大改變,需要長時間的努力。“在中國,你們做出了長遠的、合理的集體決策,現在我們已經看到了這些決策的成果。”

瓦伊薩寧認為,中國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對世界具有重要意義,有助於增強和促進沿線國家的經濟和文化建設。

瓦伊薩寧還認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值得推崇。“從芬蘭共産黨的角度來看,這意味著我們也受邀成為全球政治對話的一部分。我們看到了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傳遞出的信息,這是邀請我們參與國際對話的信息。通過這些舉措,我們共同努力,創造人類更美好的明天。”

“我們在芬蘭,很遠的地方,一個小小的國家,我們很高興能夠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進程中成為參與者。”瓦伊薩寧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