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深化小麥收儲制度改革 “優質優價”得以體現

2019-09-24 14: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24日電(記者孫少雄)眼下,新疆冬小麥收購基本結束,春小麥收購正有序進行。隨著小麥收儲制度改革不斷深化,當地優質小麥收購價格較去年上漲,“優質優價”得以體現。

記者從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了解到,截至9月21日,全區已累計收購小麥246萬噸,符合市場需求的優質小麥收購價格明顯提升,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多地生産的優質冬小麥,平均收購價格每公斤較去年上漲0.05元—0.1元,種糧農民收益得到保障。

今年是新疆實施小麥收儲制度改革的第二年,全區繼續實施政府引導、市場定價、生産者補貼、多元主體收購、優質優價、優質優補、應急托市收購政策,小麥收購價格由各收購企業依據市場行情自行確定。

小麥收購工作啟動以來,當地政府積極發揮國有糧食購銷企業市場引導作用,同時鼓勵小麥粉加工廠、糧食經紀人等多元主體入市收購,激發市場活力,形成良性競爭,為小麥銷售實現優質優價創造積極有序的市場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