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大理至臨滄鐵路瀾滄江雙線大橋順利合龍

2019-09-24 16: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9月24日電(記者 丁怡全)由中鐵十二局集團承建的中緬國際通道——雲南大(理)臨(滄)鐵路瀾滄江雙線大橋24日順利合龍,大臨鐵路建設取得重要進展。

據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公司消息,大臨鐵路全長約202公里,起自大理站,跨越瀾滄江、穿越無量山脈後到達臨滄市,設計時速160公里,為國家Ⅰ級電氣化鐵路。

“瀾滄江雙線大橋位於大理州南澗縣境內,大橋全長431.6米,主跨188米,墩高76米,是大臨鐵路全線跨度最大、墩身最高的大橋。”中鐵十二局集團大臨鐵路三工區經理趙凡介紹,大臨鐵路所處地區地震烈度等級達到8度,屬於高地震烈度區,給大橋的建設增加了難度。

自2016年10月開工建設以來,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公司組織設計、施工、科研等多家單位開展技術攻關,先後攻克了高地震烈度影響、瞬時大風威脅等施工難題。施工過程中,中鐵十二局集團“定制化”的選配設備、改造器械、優化施工工藝,大大提高了橋梁樁基的質量,確保了大橋的抗震性能。

據了解,大臨鐵路建成通車後,臨滄將結束沒有鐵路的歷史,昆明至臨滄僅需3小時左右,將極大地改善滇中和滇西區域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助力我國與周邊國家互聯互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