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公開徵集冬奧會技術創新産品

2019-09-24 19: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 馬岩)北京市面向社會公開徵集冬奧會技術創新産品的活動24日正式啟動,此活動由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等單位共同主辦。

據介紹,徵集活動分為兩個項目,分別是“科技冬奧、智慧北京”技術産品與創意設計方案徵集,以及“智慧奧運·智享未來——邁進智慧機器人新時代”2019年北京冬奧服務型機器人創新産品測評比選大賽。

“科技冬奧、智慧北京”技術産品與創意設計方案徵集將重點圍繞激發全民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應用、促進科技與文化融合三個應用領域,以5G、AI、雲計算、大數據、區塊鏈、物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為核心,開展技術産品與應用場景設計方案的徵集,將最終分別評選出10項優秀技術産品、10項優秀設計方案和10項優秀團隊、個人創意設計方案,並給予包括研發資金、産品孵化、應用示範推廣等方面的支持。

“智慧奧運·智享未來——邁進智慧機器人新時代”2019年北京冬奧服務型機器人創新産品測評比選大賽則將圍繞奧運村公寓入住、頒獎、移動售貨、社區配送、點菜送餐、客房服務、器械運送、導覽翻譯、安防巡檢九大類典型應用場景,公開徵集優秀服務型機器人産品,獲獎産品也將得到資金、應用場景示範等方面支持。

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許心超表示,如今的奧運會已經不僅是賽場上的競爭,而且是科技實力與文化魅力的競爭,北京擁有豐富的創新和文化資源,有能力利用2022年冬奧會展現科技水平,傳播中國文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