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啟動規範職業院校辦學行為專項行動計劃

2019-09-26 11:16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經省教育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共同研究,我省近日印發《規範職業院校辦學行為專項行動計劃》,加強職業院校規範管理工作,大力整治違規招生等突出問題。

按照計劃,各設區市教育和人社部門共同建立高中階段教育招生錄取統一平臺,根據職責分別做好所屬學校的招生錄取工作。招收初中畢業生的技工院校高級工班、技師班可以與五年制高職同批次招生,具體由各設區市招生考試部門統籌。各招生學校招收初中畢業生均須在統一平臺上進行招生錄取,不得在平臺外錄取學生。除列入國家東西部協作招生計劃以外,省內職業院校未經國家和省相關部門批准,禁止跨省招收初中畢業生,否則不得註冊學籍。職業院校省內異地(跨設區市)招收初中畢業生,須經生源所在地設區市教育行政部門同意,列入生源所在地《中考招生指南》方可開展招生。

計劃明確要求學生實習由職業院校安排,學生不得自行選擇。實習單位應該為頂崗實習支付合理報酬,原則上不低於實習單位相同崗位試用期工資標準的80%。(王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