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千個中外菊花參賽作品亮相北京世園會

2019-09-26 1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 魏夢佳、陽娜)北京世園會國際競賽的收官花展——菊花國際競賽展覽近日在北京世園會國際館內展出,參賽的1100多個中外菊花作品姹紫嫣紅、千姿百態,吸引了眾多遊客前往觀賞。

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此次菊花國際競賽以“華夏菊韻、花耀五洲”為主題,有來自國內外104個單位及個人參與,共展出獨本菊、切花菊、盆栽小菊等900多個品種,還包括菊花盆景、多頭菊、大立菊、懸崖菊等姿態各異的藝菊作品。展覽共展出菊花等各類植物2.7萬株(盆)、穴盤苗15萬株。

尤其是以菊花為花材製作的6個不同主題的大型菊花景觀作品,展現了菊花絢爛豐富的色彩在景觀營造中的獨特魅力,獲得遊客熱捧。例如,景觀作品《新清明上河圖》,是以中國名畫《清明上河圖》為藍本、由菊花製作而成的大型盆景景觀,其中應用了中小型菊花盆景樹近百株,呈現了城市、水景、仙霧、動態投影等效果,使人觀之如身臨其境。

此外,展區內還設有菊花文化科普展示區,展現中國菊花對世界園藝的影響與貢獻,並展出豐富的菊花衍生産品和菊花藝術品,向觀眾普及菊花知識,傳播我國歷史悠久的菊文化。

據悉,此次展覽將持續至10月7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