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超百萬個大病患者家庭獲救助

2019-09-27 16: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9月27日電(記者 高皓亮)記者從江西省衛健委獲悉,為有效遏制因病致貧、返貧,江西省近年來先後實施10種大病免費救治和21種大病專項救治,已累計救治大病患者132萬例次,讓一百多萬個家庭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紮實推進健康扶貧,降低群眾就醫負擔。江西省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住院費用個人自付比例控制在10%以下。全省縣域內定點醫療機構均實現先診療後付費和“一站式”即時結算。2018年全省因病致貧家庭減少4.5萬戶,因病貧困家庭脫貧對脫貧的貢獻率達到38.14%。

針對基層衛生資源緊缺這一現實問題,江西還深入開展贛籍醫學專家“組團式”健康扶貧公益活動,2017年以來參加活動的京滬粵的贛籍醫學專家2000余人次,義診行程超過12萬公里,地域覆蓋全省11個設區市中的80個縣(市、區),免費診療6萬多人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