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沈撫改革創新示範區“一週歲”發展活力足

2019-09-27 16: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9月27日電(記者 于也童)2018年9月,國務院批復了《沈撫改革創新示範區建設方案》。記者在27日遼寧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沈撫新區獲批改革創新示範區一週年以來,發展勢頭迅猛。截至今年8月,沈撫新區財政總收入同比增長131.7%;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69.5%;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同比增長29%;新增註冊企業數量同比增加215%,為東北振興打造強力引擎。

投資100億元的沈撫養生谷一期工程已開園、華為人工智慧創新中心和産業基地已掛牌運營、罕王微電子8英寸MEMS芯片生産線正式投産、組建運營遼寧省人力資源産業園,建設和引入了京東數字産業園、樂創空間、小康雙創園等一批雙創基地,引入了雙創型企業180家……一年來,沈撫新區將數字經濟作為産業發展的主線,著力培育壯大新動能,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

企業集聚效應持續顯現得益於沈撫新區在制度領域的創新。一年來,沈撫新區堅持全面深化改革,制定涵蓋23項重點任務、108項具體任務的重點任務清單,已經在不同領域形成了“項目管家全流程服務平臺”“施工圖多審合一”改革等24項經驗舉措。創造了20分鐘營業執照申領、2.5小時印章刻製、1小時稅務信息採集和申領發票、4小時開辦企業的“遼寧速度”。

此外,沈撫新區著力推進開發建設市場化。國資管理公司引入金融基金類企業14家,管理基金規模199.7億元。開投集團承接城建和城維項目165項,總投資額約16.43億元。招商集團成立以來簽約76個項目,投資總額320億元,儲備項目近680個。振興雲智公司佈局數字産業項目共56個,總投資174.21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